標題 圖片 內容
童行戲劇計劃






在「童行戲劇計劃」中,透過戲劇技巧的培訓,加深了同學對演戲的認識和興趣。他們彼此間也充分合作,發挖自我潛能,最後更有機會於台上演出,為計劃劃上完滿句號,帶來豐碩成果。

「 卓 越 導 向 培 育 計 劃 」

「 師 兄 師 姐
心 得 齊 分 享 」





本校資優教育組特別舉辦了「卓越導向培育計劃」之「師兄師姐心得齊分享」,一些六年級的畢業生,特別於早讀及導修堂,到四及五年級師弟妹的課室,向他們分享準備個人檔案及面試的心得,希望師弟妹能好好裝備自己。
人才庫




資源有效運用,同學得到合適培訓。
本校資優組建立了資優人才庫,供各科組老師挑選學生進行培訓,發掘潛能。
我們的家長日






秀明舊生樂於與師弟妹及家長分享, 他們在資優教育組老師安排下, 於家長日回母校, 與小六學生及家長談談升中心得。

「演出真我」資優生情意教育計劃










戲劇有助學生的情意發展,本校設立了課外活動「演出真我」組,組員透過多元化的戲劇學習活動,在人際關係、溝通技巧、個人成長等方面都得到了適當的培育和發展,並兩次獲邀到教育局推廣有關計劃。
資優解難培訓課程



解難協作,發掘潛能。
本校為資質良好的學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學習經驗,舉辦資優解難培訓課程,給予資優生更多機會與同儕學習,發掘潛能。
官塘區優秀小學生奬勵計劃
資優教育組負責老師正與同學練習面試技巧。


本校學生獲資優教育組提名參加官塘區優秀小學生奬勵計劃,並多次獲選為觀塘區優秀學生。
劍橋英語試

秀明小學推薦並資助合資格的學生參加劍橋英語試,學生屢獲佳績。
資優解難大賽
本校學生在資優解難大賽中獲得個人賽金銀銅及團體組優異獎的佳績。
資優教育網上學習課程及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資優課程


本校提名傑出的學生參加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的課程,部份同學更獲優秀學員奬,也有同學獲選到台灣交流。另外,每年也有不少同學完成資優教育網上學習課程、獲得嘉許。
多元英語資優班










▼在多元英語資優班,
老師透過不同的教學活動,
灌輸英文知識,令學習更有趣。






資優生需要多元化的活動去令他們學習得更好,在多元英語資優班內,同學能從不同活動中學習,增進英文能力之餘,更可享受當中樂趣。
課後資優班



在課後資優班中,學生運用創意,互相合作,進行實驗,一同成長學習。
「珍聰明互動話劇」全港大匯演 本校學生獲選為香港話劇團「珍聰明互動話劇」,於柴灣青年廣場作公開演出。
秀明在報(晶文薈萃)
本校學生作品被刊登於Goodies。
本校為資優生提供投稿及展示作品的機會,增加他們的自信心及榮譽感。
專業交流

本校資優組進行教學示範,與國內老師戲劇教育導師及教育局同工交流教學心得。
「資優教育學校網絡」資源分享

按此前往

本校參加了教育局「資優教育學校網絡」,與全港學校分享資源。
資優生齊分享
優秀學生早會分享

植物知多啲校園電視台分享



校外進修後的資優生有機會與校內其他同學分享。
資優教育家長講座

本校邀請了資優教育的專家到校,為家長講解如何培育資優生。
閃耀之星



如何成為一個閃耀之星?本校同學經過多次面試,獲選為閃耀之星,而經過家長、老師及怡彤本身的努力,秀明同學更於頒獎禮當日擔任小司儀。在校內,資優組為她安排了機會,讓她把的獲獎心得分享給同學,互相勉勵。
傑出領袖獎
恭喜!恭喜!
本校同學獲選得了青少年領袖獎,她除了與家長及老師出席了於教育局舉行的頒獎禮外,更於當天錄映了得獎心得,向師弟師妹分享如何成為一個出色的學生。